住楼中楼自称“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5 厦门网-厦门晚报

  【网里灌水】

  大学毕业当白领自称“民工”,把带花园的楼中楼称为“民工之家”,在网络上,“民工”深受白领阶层青睐。

  最近有网友把自己刚装修好的一套房子贴在网上,标题就是“民工之家”。在挂着“北欧风格”、“田园风格”等时尚名称的家装中突然冒出来的这个“傻根”式新房名称,一下子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因为这套所谓的“民工之家”其实是一套楼中楼,还带有入户花园。

  不少网友都开玩笑说:“厦门的民工如今都这么富有了?”还有网友戏谑:“你好楼主,我在弗吉尼亚当州长,看了你的帖子后,想跟你联系如何才能到贵国当民工?”

  记者联系上了“民工之家”的主人,原来是一对年轻夫妻,丈夫是一位金融行业的白领。之所以把自己的家命名为“民工之家”,他们说除了自谦的成分,更多的是认为如今白领一族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感觉自己的工作除了分工不同外,其实与民工“享受”着同等的艰辛和负荷。在他们看来,不少白领其实都已经在心理暗示上接受了“民工”的定义。(记者 陈进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