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方便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5 厦门网-厦门晚报

  【言简意赅】

  事件

  广州顺德区的装修工阿君在内急又找不到厕所的情况下,情急之中随地“方便”,被小区保安当场抓住。开发商重罚阿君1万元并且通报批评。(昨日广州日报)

  评论

  这样的“方便费”也算天价了。阿君就算有错,也值得谅解。开发商开出天价罚单,不仅违背人情,更是违法行为——开发商没有这样的罚款权利。

  农民工随地“方便”,开发商本应反省:你让人家来干活,不给人家提供方便的地方,错在你自己呀!不从自身找原因,反而罚人家农民工。究其原因,恐怕就在于开发商是强势群体,而农民工是弱势群体。1万元“方便费”,说明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任重道远。──陈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