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术家精通人形纸艺 用传统艺术说历史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41 中国新闻网

  

台艺术家精通人形纸艺用传统艺术说历史故事(图)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湾宜兰人形工艺师游政达20多年来无师自通研习纸艺人形,创作一系列以历史为背景的人形作品。他以“人形说故事”,最近接受传统艺术中心邀请,展示全新的视觉系列创作,并在现场指导游客认识纸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现年40岁的游政达,从小就喜欢美术绘画,尤其偏好人物、花卉等实物特写。当他发现纸艺人形创作,第一眼就爱上它,于是翻阅书本,自己摸索改良,学习纸艺创作。

  过去人形都以日本风格为主,游政达透过文史数据,创作了一系列的历史故事,以人形记录不同时空的文物服饰、生活习惯、人文风情及艺术美感,例如三国演义、红楼梦等。他细致的纸艺功夫,赋予人形丰富的性格,呈现艺术以外的生命特质,或坐或卧,仪态万千。

  游政达大量使用世界各地生产制造的纸材,例如做相本的纸材、西餐厅的餐巾纸,让纸人形创作材料的选择更为多元。

  此次参加传艺的“台湾纸艺大展”,游政达展出全新作品,都是以色彩为出发创作,带领参观者的视觉动线,从紫色延伸到“幻紫谜蝶”,从黄色连想到“惊世皇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