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举行客家文化节 500人踩街游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50 中国新闻网

  

台湾宜兰举行客家文化节500人踩街游行(图)

  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湾宜兰“三山国王”客家文化节日前举行。500名客家乡亲,一早就踩街游行,并祭拜“三山国王”及开垦先贤。现场还有客家美食、客家文物特展等活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有不少客家移民,从清朝到日据时代,甚至到光复后陆续迁移到宜兰。客家人普遍祭祀的“三山国王”,也是客家信仰代表。冬山乡大兴振安宫即是有历史性的代表庙宇。

  虽然下着大雨,但客家乡亲热情依旧,个个打上客家花布领巾,组成客家味十足的踩街队伍,由县长领军,从冬山乡街道开始踩街至大兴振安宫。

  县内其它客家小区及社团也来参加,竹炮迎宾,并表演客家采茶舞,展现客家妇女勤奋的风情,乡亲互以客家话问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