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印度农民:灭一只鼠就赏2卢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59 国际在线

  

[独家]印度农民:灭一只鼠就赏2卢比(图)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印度东北部老鼠成灾,大量庄稼被毁,当地陷入大饥荒。为鼓励民众捕杀老鼠,当地政府向农民许诺,每杀死一只老鼠就可以得到2卢比的报酬,农民可以凭老鼠尾巴去政府部门领赏钱。

  人豹赛跑·DNA证实:杀人魔克里平可能被冤枉

  ·英国女子自称受到图坦王诅咒(图)

  ·英农场产下茶杯大小的猪仔(组图)

  ·泰国九皇斋节 善男信女绝技表演

  ·卡米拉喜当奶奶 驱车看望小孙女这一计划是新近推出的,因为老鼠数量增长的太快。为什么鼠害如此严重?究其原因是当地大片印度箣竹开花,竹花变成果实后,那些富含蛋白质的种子为森林里的老鼠提供了享受不尽的饕餮盛宴,从而导致鼠量飙升。

  这种野生竹子非常奇怪,一旦开花就会连续四年都开花,然后在接下来的五十年都不会再开花。而每当竹子开花,老鼠就会大量滋生繁衍,形成鼠害。曾经有人这样描述当地鼠害:“竹子一开花,老鼠在一夜之间成群出现,它们行动起来像风一般呼啸而过,几个小时内就能让一大片稻田消失。” 1959年,当地竹林开花,大量的老鼠造成了饥荒,导致当地部落长达30年的骚乱。1911年、1962年竹子开花都曾引发饥荒。

  这次花期始于2004年,到2008年才能结束。近几年,印度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灭老鼠,例如分发了数以吨计的鼠药、政府出钱给当地农民制作老鼠夹等。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都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研究箣竹的花期为何如此不同寻常。(清川)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