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阿嬷酷爱温泉泡汤 成新竹观光代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03 中国新闻网

  

88岁阿嬷酷爱温泉泡汤成新竹观光代言人(图)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湾新竹一位88岁阿嬷刘詹源妹,因为爱泡汤,成为当地最新一季的观光代言人。在接受访问时,她迫不急待要3名子女陪她去温泉池里“享受人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只要一谈到泡汤,刘詹源妹马上就满脸笑容,得意地说,“我88岁了,身强体壮,爱吃爱玩,若没有温泉,哪有可能这样”。

  她说,一辈子在新埔镇九芎湖一带种菜,每天挑担到杨梅市场卖菜,辛劳一世,好几次淋雨全身发抖。“那时候,每天下午5时全身忽冷忽热、脚痛不止,半夜12时稍好,畏寒又畏热”。儿女孝顺,陪她遍访医院,但找不出病因,诊断应是感冒。

  但“哪有人感冒3年不会好的?”,邻居建议阿嬷不妨泡汤改善体质。阿嬷说,4年前儿女载她到尖石乡泡汤,遵照业者建议,“冷热汤轮流泡,刚开始嫌烫或嫌冰,习惯就好”。

  她每周泡3次,很快发现体质改善,折磨多年的毛病不药而愈,连骨刺开刀休养期间,不方便走路,还要儿女把她抬到温泉池里泡个过瘾喔。现在她见人就宣传泡汤的好处。

  新竹县政府顺势推出“温泉月”盛大活动,要选出温泉公主、勇士、阿公、阿嬷,并整合11家业者合推优惠,把群山环抱中的弱碱性碳酸氢钠泉,推广成全台知名“美人汤”。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