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同行”走进江苏 南京市民漫步“德国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0月19日电(朱晓颖)抬头,鲜红色顶棚,隧道两壁金鱼腾空跃起。俯首,一幅蓝底白面的德国地图印于地面,德国全景展现眼前。“没想到,我在家门口看见了德国”,南京市民刘女士在“德国大道”中穿梭,在异国风情中独自陶醉。

  十月十九日下午,大型系列活动“德国大道”在南京大行宫广场华丽登场,一场德中交流盛宴在此举行。南京市及附近居民不用走出国门,便能亲身体验德国的科技、经济、文化、艺术和美食,感受德国灵感与创新的魅力。

  “我们希望借助‘德国大道’丰富多彩的活动,向中国观众展示一个现代化的、富有创意和面向未来的德国,并借此推动德中两国在更广阔的领域进行合作,”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先生说。

  “德中同行”是一个为期三年的系列活动,由德国总统克勒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担任共同监护人。活动将覆盖多个中国主要城市,集中展现德中两国携手合作共同走向美好未来。“德国大道”中央展亭将举办“可持续发展多媒体展览”,展示德国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基础设施建设、节约能源与保护环境等诸多相关领域的技术成果,并探讨如何通过改变个人行为来促进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德中同行”活动特使芮悟峰先生说:“快速城市化给世界上许多国家带来社会与环境问题,如何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是我们面临的共同挑战。此次‘德国大道’中央展亭以‘行进中的城市’为主题,旨在给德中两国民众提供一个分享、交流想法的平台,创造更适宜居住的都市环境。”

  此外,作为“德国大道”活动的一部分,主办方还发起了一场中德大学生公共空间设计理念竞赛。参赛选手对大行宫广场进行新的设计和规划,表达自己对城市公共空间可持续利用和发展的愿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