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平:黄埔缘·民族情联谊会是反"台独"的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0月19日电 (记者 甘娜)日前在泰国清迈市举行的“黄埔缘•民族情——亲情联谊会”上,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李俊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呼唤统一、反对“台独”的盛会。

  本次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泰国、美国和巴西五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一百六十位华夏儿女参会,其中包括泰国侨界的侨领、海内外黄埔同学及后代亲友。会议气氛融洽、和美,充满浓浓的手足之情。

  谈到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李俊平说,“我有一种强烈感受,那就是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中华民族‘根’的意识非常深厚,‘中华情节’牢不可破。台独分裂势力企图割断两岸历史文化纽带,泯灭台湾同胞的中华民族意识,其实是逆民心和潮流而动,注定要失败。”

  李俊平称,此次会议联络了感情,加深了友谊,就海内外中华儿女加强团结与合作,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局势的和平稳定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是一次跨地域的、民间的、务实的、富有成效的会议。

  “黄埔缘、民族情——亲情联谊会” 由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和泰国清迈中华商会主办,于本月十二日至十六日在泰国清迈市举行。会上,云南省海峡两岸促进会会长岩庄、泰国清迈中华商会主席陈汉民、清迈府第一副府尹雷王傅玉和台湾四海同心会原会长谢元熙等十六位嘉宾先后致辞,大家就如何团结更多的中华儿女,共同遏制台湾“法理独立”,推动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民族振兴作了深入交流。(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