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行动纲领发表:行动起来 保护河流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1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邓卫华、王汝堂)第三届黄河国际论坛日前在山东东营闭幕,与会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政府机构的代表共同发表了《黄河行动纲领--第三届黄河国际论坛宣言》。

  宣言认为,河流是连续的、完整的、清洁的生命系统,滋养着包括人类在内的河流生命共同体中的所有成员,人类没有任何理由和权力断送河流的生命。河流要为庞大的生态系统和经济社会提供支撑,自身必须是健康的躯体。树立河流的生命价值观念,尊重河流连续性、完整性、清洁性等权力,维持河流健康生命,是当代人义不容辞的重要使命。

  宣言号召人们行动起来,科学进行河流治理、开发与管理,优化配置水资源,统筹流域经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各相关方面的利害关系,促进社会进步;共同搭建河流管理的国际交流平台,广泛开展流域管理经验及技术的交流、推广与合作,奖励贡献显著者,以有效的机制推动维持河流健康生命的深入进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