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夫妇宣布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20 武汉晚报

  法国近代史上首次总统任期内离婚

  据最新报道,法国总统办公室10月18日宣布,萨科齐和他的妻子塞西莉亚已经“分开”。萨科齐发言人随后又进一步说明,他们已经离婚。这一官方声明结束了一周来关于他们婚姻状况的种种揣测,这也是法国近代史上首次有在任总统与妻子离婚。

  萨科齐宣布离婚

  爱丽舍宫发表的声明中称:“塞西莉亚和尼古拉·萨科齐双方同意分手,他们不会对此决定发表任何评论。”由于官方声明中并未提及“离婚”一词,因此引起舆论的进一步猜测,萨科齐发言人后来说明,“分手”就是指“离婚”。

  法国多家媒体近日都连续报道称,萨科齐夫妇已经启动了离婚的法律程序。法国电视台新闻频道(LCI)和《解放报》17日援引来自法院的消息说,塞西莉亚15日已经向法官递交了离婚申请,随后法官于当天晚上前往爱丽舍宫就离婚相关事宜与萨科齐会面,萨科齐需在一些必要文件上签字。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