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决定恢复批量生产图-160战略轰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20 广西新闻网

  

俄罗斯决定恢复批量生产图-160战略轰炸机(图)
资料图片:俄罗斯图-160远程轰炸机

  新华网消息:据俄罗斯《观点报》10月16日报道,俄罗斯决定恢复批量生产图-160战略轰炸机。

  喀山飞机制造厂今天宣布,将恢复批量生产图-160战略轰炸机。根据计划,新飞机将以每两年一架的速度进入俄空军服役。这样,到2025-2030年,俄空军中的这种飞机将达到30架。

  15日,该厂更换了新的总经理。前任领导因达到退休年龄离职。但非正式的说法称,他离职的真正原因是该厂现在几乎已经停工,无法履行已经签署的合同。

  如今,军方订单拯救了这家国内最大的飞机制造企业。俄罗斯空军迫切需要一大批专业军用飞机。计划生产约100架可与美国B-1B轰炸机匹敌的图-160。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批量生产的B-1B,如今已与B-52和为数不多的B-2构成美国战略航空力量的主力。

  此前,包括样机在内,喀山飞机制造厂共生产了34架图-160战略轰炸机。除去事故中损毁、按合同规定销毁和因其他原因淘汰的飞机外,目前在俄空军远程航空兵正式服役的图-160有20架。

  该项计划可能还包括对部分现役图-160的升级改造。考虑到此类飞机具有较长的服役周期(美国的B-52轰炸机和我国的图-95轰炸机服役时间均超过半个世纪),可以说部分现役的图-160将工作到本世纪末。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