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市民今晨健步登梧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2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晓水上午10时从梧桐山发回报道 阳光明媚,金秋送爽,今天早晨,梧桐山彩旗飘扬,人山人海。9时30分,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晚报社主办,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罗湖区城市管理局承办,深圳市东方尊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盛景实业发展公司协办的“万科·东方尊峪杯”第五届梧桐山登高节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出席了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市城管局局长吴子俊,罗湖区副区长张斌,深圳晚报总编辑杨黎光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随后他们兴致勃勃地踏上登山道,与数千市民共享登山之乐。

  吕锐锋表示,登山节也是生态文明之一,通过登山活动让深圳市民零距离感触深圳的生态,回归自然,保护自然环境,同时身体也得到了锻炼,民生得到关注。

  早上8时不到,许多市民就已经赶到了梧桐山管理站前的开幕式现场,部分参赛选手已经开始了赛前的热身。现场人头攒动,活动组织工作、参赛选手检录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

  9时30分,登高节开幕式正式开始,市城管局局长吴子俊主持仪式。来自50个单位的500名参加团体登山赛的选手在现场排出整齐的方队,他们一个个神清气爽,斗志昂扬。随后发令枪鸣响,500名登山健儿欢呼着冲向山顶。整个开幕式非常简短,气氛热烈。

  继首届梧桐山登高节胜利举办后,至今已是第五届,每届梧桐山登高节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每年报名期间,几天的时间,无论是团体赛还是个人赛,名额就会报满。今年也不例外,不到3天的时间,参赛名额就全部报满。与往年一样,除了比赛之外,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还在山上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今年还在大、小梧桐三岔路口的凤凰台设置了梧桐山风光图片展。

  比赛开始前,梧桐山风景区北大门牌坊还进行了揭牌仪式。吕锐锋、吴子俊、杨黎光等为牌坊揭牌。

  据了解,此牌坊为深圳目前最大的牌坊,牌坊为单层单檐山顶五开间、双排柱,材料采用花岗岩整石掏孔灌砼,牌坊面宽22.5米,高14.93米。记者注意到,牌坊上的对联内容:雾绕云缠,风光独秀尘嚣外;谷幽峰峻,画意千重仙境中。据悉,此对联是通过向社会各界征集所得,共收到了国内外的应征作品840对,经深圳市诗词协会专家评选,这副对联获得一等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