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农民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2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6号,省、市气象局的有关同志来到了湟中县土门关乡征求农民群众对气象工作的意见,在土门关村村口的麦场上,村民王喜善正和几个村民忙碌着,见到气象局的同志,他们显得十分高兴。

  村民王喜善:

  (出录音)我们这里是浅山地区,一年四季冰雹云有30多次,多亏了省气象局、县政府、县人影办在这里安了防雹点,这对我们来说确实做了一件好事。(录音止)

  村民张永琦:

   (出录音)这5年,我们这里通过人工防雹、人工增雨和依靠科学种田,收入逐年增加,生活是越过越好。(录音止)

  近几年来,我省气象部门围绕着农牧业生产,连续几年组织开展了三江源地区、东部农业区的人工增雨和防雹工作,全省的人工增雨作业面积已经从过去的5万平方公里,扩大到40多万平方公里,并且在东部农业区形成了强有力的防雹作业体系,防雹控制区面达到390万亩。

  省气象局局长、研究员程晓光说:

  (出录音)根据青海的气候变化状况,我们气象部门要在灾害的防御,减少生命财产损失方面要做更多的工作为我们广大农牧民朋友提供精细化的预报、预测产品和服务产品,为我们农民增收做出更多的贡献。(录音止)(作者:张薇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