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八旬老翁骑车环台 活力和毅力不输年轻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33 中国新闻网

  

20位八旬老翁骑车环台活力和毅力不输年轻人(图)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今天敬老重阳节,台中有20位平均81岁的老人家打算在11月骑摩托车环岛1000公里,虽然年纪较大,但老伯伯的活力和毅力,可不输给年轻人,有一位赖伯伯为了圆梦特地去考驾照参加环岛。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一群头发白花花的老爷爷坐在摩托车上,脸上充满活力和笑容,因为他们准备要一起骑摩托车环岛圆梦。参加环岛的20位老爷爷,说出自己的年龄平均都有81岁,虽然上了年纪,但老爷爷们老当益壮,就算要花两个星期的时间骑车环岛1000公里,体力和精力,可不输给年轻人。

  赖爷爷:“赖秀升,85岁。”王爷爷:“83岁。”朱爷爷:“我骑车都骑好几十年了,这种的没问题啦。”

  还有这位赖爷爷,为了要完成毕生梦想,以80岁的高龄努力学骑机车,终于在前天顺利考取驾照,很开心。赖爷爷:“我坚持到最后一刻,终于达成我的愿望,比什么东西都还要高兴。”

  这个由基金会举办的骑车环岛计划,希望能帮助老人家完成年轻时的梦想,一位患有鼻咽癌少女志工,还大方捐出她的急难救助金,希望让老爷爷们完成梦想。少女志工小婷:“因为我妈妈说,可以捐给更需要的人。”

  人生七十才开始,这些80多岁的老爷爷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以行动来证明人老心不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