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夕阳红 我省老年人欢庆“九九”重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9日是九九重阳节,也是我省的第十八个老年节。一大早,西宁市南山路口就聚集了上千名老同志,他们身穿运动装,精神抖擞地参加青海省老年人“九九”重阳登高活动。

  “最美不过夕阳红”,就在老人等待登山活动开始的时候,青海省老年大学音乐初中级专业班的学员们齐声唱起了《夕阳红》、《北京的金山上》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为登山的队员们加油鼓劲,为自己的节日增添着一份喜庆。

  俗话说,风风凉凉,晴过重阳,初升的太阳照得人身上暖洋洋的。记者注意到,在省老年大学的队伍里,一幅写有“迎奥运、健步行、走向北京奥运会”启动仪式的字样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省老年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为了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旋律,充分体现老年人“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而组织的一项健身活动,它将随着登山活动的鸣枪声一同启动。

  上午九点五十分,随着一声枪响,由省老龄办、省老干局和省体育局共同组织的青海省老年人“九九”重阳登高活动拉开帷幕,有二十八支队伍组成的三千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在登山的老人当中,年龄最小的有50岁,年龄最大的已经81岁了,别看他们年纪大,但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和鼓励着年轻人,展现着老人桑榆未晚、老有所为的情怀。一路上你追我赶,欢歌笑语,尽情地享受着节日的欢乐。

  就读于青海省老年大学音乐班的刘桂英老人已经八十一岁了,她说她非常热爱体育运动,今天有幸参加这样的活动,无论从体能、耐力等方面对她来讲,都是一个考验,她希望自己能够顺利达到终点。

  省司法厅退休干部张致弟告诉记者,明年奥运会就将在北京举行,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的自豪。参加这次登山活动,也是为了强身健体,为奥运做出贡献。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希望在优越的生活条件下,真正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作者:李玉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