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互助县马铃薯销售正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3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进入秋季,互助县马铃薯销售正旺。

  深秋时节,尽管天气转冷,但互助县塘川镇包家口马铃薯交易市场,却是车水马龙,一派收购红火、交易活跃的喜人景象。马铃薯收购点,一辆辆满载农民丰收喜悦的手扶拖拉机排起了长长的车队,一摞摞打包待运的马铃薯象一座座小山,过磅、打包、装车、运输,一切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市场内,除了本地农副产品经纪人收购马铃薯外,兰州、江苏等地的客商也纷纷上门,亮出招牌设点收购。位于包家口的马铃薯加工企业——青海振青农业科技开发公司,也敞开大门大量收购马铃薯,为企业生产提前备原料,做准备。据了解,自10月份以来,包家口马铃薯交易市场平均每天的交易量达到200多吨,除了供应本县和西宁市马铃薯加工企业之外,有一半销往上海、广州等地区。

  近几年,互助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重点,大力调整种植业内部结构,积极引导东山、西山、蔡家堡等浅山乡镇的农民扩大马铃薯种植面积,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每年都稳定在28万亩左右,年总产量达40万吨以上。(作者:贺月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