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对28个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5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最近,西宁市发改委、财政局、监察局联合对全市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的2006年以来的28个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建设项目序履行情况、四制落实情况以及项目的工程质量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项目单位能遵守国家现行的项目建设程序,按照批复内容、建设地点和建设标准组织建设,按照国债项目要求,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监理制、合同制和招投标制。同时对建成投入使用人畜饮水大型灌区节水改造等项目,按照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制定和落实了管养制度,保证了项目建成后的正常使用和发挥项目投资效益。在项目资金管理中都实行了专户储存、专款专用的国债资金管理规定,项目国债资金拨付到位及时。大部分项目基本上按照项目批复的要求按时完成,工程质量在工程监理、施工单位和项目业主的共同努力下,基本达到标准。项目建设管理水平虽然在总体上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配套资金不到位、记账不规范等一些问题。对此,联合稽察组要求存在问题的项目建设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能进行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对还没有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尽快完成各项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尽快开工;同时要求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重新对各自所属的建设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规范项目建设行为和提高项目资金管理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市2007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完成。(作者:万玛加)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