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人节庆典活动在京举行 通过《敬老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九九重阳,今又重阳。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的二〇〇七中国老人节庆典活动十九日在此间的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并讲话。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一九九八年中国将农历的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人节”。中国目前有一点四五亿老人(年龄六十岁以上者),其中一亿是新中国成立后增加的。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弘扬尊老敬老美德、倡导爱老文化、关注老人健康、推动老年保健事业蓬勃发展。包括各行各业的老领导、老将军、老专家教授、老艺术家、老新闻工作者、老外交官、老体育工作者、老劳模、老寿星等“九老”中的九十九名代表及各界嘉宾共计约四百人参加活动。

  张梅颖在讲话中说,老年人是人类社会的宝贵财富,他们为人类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和后人的幸福操劳一生,积累了财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戴。在中国,敬老文化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已经积淀成为中华民族世世代代传承不息的文化血脉。

  活动中,与会人员鼓掌一致通过《敬老宣言》;百岁老人秦含章为活动作诗题字并即兴朗诵;近百岁的老画家孙菊生将新作赠与大会。(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