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虎头蜂竟成"看门神" 台男子不怕小偷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听到虎头蜂,一般人都会害怕得敬而远之。不过,台湾屏东有一位水电行老板却专门养虎头蜂。原来他养的虎头蜂是要供给刻神像的师傅。由于他养蜂的地方并没有人居住,所以养的虎头蜂成了看门蜂,可以防小偷上门。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该男子看准了有市场,如果为了要在神像里放个几只蜂而专门去抓,实在不划算,所以他就养起了虎头蜂。虽然虎头蜂卖价不错,有时1只可以卖到1000元新台币。不过,这可是高风险的行业。

  记者问:“你被虎头蜂叮过多少次?” 该男子回答:“好多次,常常都被叮到。”

  记者又问:“叮到后怎样?”该男子又说:“被叮到就肿起来,肿起来伤口复原后,就有一个疤痕。”

  为了怕虎头蜂叮到人,该男子养蜂的地方特别选在外围都没人的工寮。他也不怕小偷会上门,因为凶猛的虎头蜂,大家看了都想逃,平常可是最称职的看门蜂。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