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庆华有限公司节能减排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5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庆华有限公司按照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认真落实“节能减排”措施,积极引进先进生产工艺和技术,采取合理配煤方案,努力提高资源利用率,使企业节能减排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

  青海庆华有限公司在乌兰焦化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采用先进设备,高低压供电系统、高低压大功率电机全都采用高低压电容无功自动补偿设备和软起动器,减轻电机起动时对电网的冲击,保证了变配电系统的稳定安全运行,有效降低了无功功率回馈电网时造成的有功损耗。公司通过采用变频调速供水设备,节电量达到20%至50%,每年可节电100多万度。安装物化处理装置,新建熄焦沉淀池、蒸汽冷凝回收储罐等设施,不仅公司每小时水处理能力达到65立方米,而且用水实现闭路循环,提高了水的重复使用率,有效的降低新鲜水消耗,实现零排放目标。

  同时,为保证顺序用煤,防止煤燃料存放过久氧化变质,公司针对不同部位合理选用相应的隔热保温材料,提高焦炉的热效率;对不同压力参数的蒸气,做到梯级利用,充分回收高温物料的热能;利用焦炉剩余煤气,集中对全场进行供暖、供气,最大限度的节约了能源。安装高18米的挡风抑尘墙,全面封闭了煤场,防止了煤尘外逸。

  另外,厂区道路及工业厂房照明都采用节能型灯具,并采取光控和时控器进行自动控制,有效降低了电能损耗。(作者:万玛加)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