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百万吨复合肥等三个项目近日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0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最近,我省年产300万平方米高档机织地毯项目、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项目和百万吨复合肥项目分别开工建设。

  由青海圣源地毯有限公司投资4.2亿元建设的年产300万平方米高档机织地毯项目共分四期建设。预计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上半年投产。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会进一步壮大我省藏毯生产规模,带动劳动力就业和特色轻工产业的发展。

  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项目是由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公司继大通河水泥之后投资3.5亿元在我省建设的又一大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建设周期2年。这个项目将会进一步加快和促进和我省水泥行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产品转型的步伐。

  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建设的百万吨复合肥项目,总投资33亿元,共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18亿元,2009年底建成投产;二期总投资15亿元,2010底完工。这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80万吨复合肥、40万吨合成铵、24万吨磷酸二铵、12万吨磷酸二铵生产规模,将大大改善我省化肥产业产能和规模偏小,企业和产品竞争力弱的落后局面。

  这三个项目都是立足我省资源优势,采用国内先进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的工业项目,不仅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建成投产后将对我省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拉动全省“十一五”后期工业投资,带动工业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就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者:万玛加)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