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钢300吨“活性石灰”套筒窑工程正式点火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0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最近,西钢股份公司300吨“活性石灰”套筒窑工程正式点火投产。

  这项工程总投资5654万元,是西钢股份公司今年的重点建设工程。石灰是西钢炼钢造渣和烧结配矿的重要原料,随着西钢纵向一体化产业链的全面贯通及生产规模的进一步扩大,现有的4座气烧竖窑生产的石灰已远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加之由于外采石灰质量和数量的不稳定,成为制约西钢生产和产品质量的瓶颈。为此,今年西钢立足企业生产实际需要,结合企业产业链特点,开工建设300吨“活性石灰”套筒窑工程。工程自2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在各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仅用7个月时间,就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工程施工建设任务,创造了全国同类工程建成工期最短的记录。

  这个300吨“套筒窑”项目投产后,将形成日产300吨、年产10万吨高活性石灰的能力,不仅可以解决西钢当前的生产需求,彻底结束西钢股份公司自投产以来石灰外采的历史,并对提高钢材内在质量、降低生产制造成本、全面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作者:万玛加)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