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人争相观看十七大报道:期盼祖国更加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14 中国新闻网

  

旅意华人争相观看十七大报道:期盼祖国更加强盛

  旅意华人通过欧联传媒网观看十七大新闻。(意大利《欧联时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中共十七大胜利召开以来,广大旅意华人对此次盛会高度关注,通过各种传媒争相观看和了解关于十七大的相关报道,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更是令广大旅意华人备受鼓舞,从服装工厂到中餐馆,从华人商店到中国货店,十七大报道,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成为广大侨胞密切关注和广泛讨论的话题。

  居住在普拉托的侨领郑先生对该报记者说,胡锦涛的报告振奋人心,让我们海外华人受到了极大激励和鼓舞,这是一个符合国情,务实求真,关注民生,激动人心的好报告,我会时刻关注十七大的全部报道。

  居住在波罗尼亚的中国台湾老华侨刘先生看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后激动地对记者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的政治报告中,首度呼吁台湾执政当局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通过协商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构建两岸和平发展框架,开创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希望两岸问题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因为祖国的和平统一是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来自东北的华人黄女士对记者说,我最关心的是社会福利保障以及房价和物价等民生问题,我独自一人在意大利打工,老公和孩子都在国内,再干几年我也准备回国了,因此特别关注有关社会福利保障、医疗保险等方面的话题,十七大报告中“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民生思想给我吃了定心丸。

  居住在罗马的华人王先生对记者说,对于我们华人来说,最为关注的就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外交政策,因为只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我们海外华人的腰杆才能挺得更直,在经济全球化的历史大背景下,中国已经被公认为引领潮头的国家,国际透明度不断提升,这一点我们生活在海外的华人深有体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回答了世界的疑问,明确阐述了“互利、合作与共赢”的外交路线,胡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海外华人备受鼓舞,深深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我们海外华人衷心期盼伟大祖国在十七大指引下更加强盛。(博源、尹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