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夕阳红图书室"援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修建华)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由中国国家民政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的“夕阳红图书室”援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隆重举行。

  全国“夕阳红图书室”援建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亲手将一批长乐趣、健身心、明事理、开阔眼界的图书赠送给了青岛市南山福彩老年公寓的老人们,由此拉开了全国“夕阳红图书室” 援建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全国“夕阳红图书室”援建活动,是由国家四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万家社区图书室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万家社区图书室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自二00三年开展以来,已为全国六万九千个城乡社区援建了图书室,援建图书达两万四千余万册,近两亿人民群众从中受益。

  据调查,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日益临近,目前生活在全国各类社会福利机构中的老年人接近一百万,较之一般老人,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为了满足这些老人的精神文化需求,由民政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电总局组成的全国活动组委会决定,“十一五”期间,将分三批完成全国共计三点八万个老年社会福利机构的图书室援建工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