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称朝鲜半岛和平机制应由四方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8: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锦哲、张敏):韩国总统卢武铉19日在首尔表示,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问题应由包括中国在内的四方参与。

  卢武铉在总统府接受驻韩外国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说,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明了参与朝鲜半岛和平机制进程的意愿,因此和平机制进程将由包括中、韩、朝、美在内的四方共同参与。

  卢武铉说,韩国政府认为,六方会谈进展顺利,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就解决朝核问题、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和地区多边对话机制等问题达成了一揽子协议,十分全面。朝核问题应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解决,而韩朝合作和交流有助于朝核问题的解决。

  卢武铉认为,韩朝应通过履行业已达成的协议来增进互信,韩国无意于对朝鲜进行“吸收统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