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铁路货场专用线改造工程昨开工 明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9:32 广西新闻网

  

华润集团铁路货场专用线改造工程昨开工明年建成

  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领导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9日讯(通讯员李恒明 李亮红 蒙泽亮) 10月18日,华润集团位于南宁市西乡塘郊区2条日产4000吨水泥生产线技改项目铁路货场专用线改造工程开工。

  据工程承建方中铁二十五局恒元建筑公司施工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总造价1870万元,将于2008年4月30日前建成并交付使用。投资方介绍,工程竣工后,华润水泥(南宁)公司的生产水泥能力可达到400万吨,年销售收入超过8亿元。

  广西是水泥工业的重要省区,却不是水泥工业的强省。广西水泥企业存在着规模小、生产集中度低、竞争力弱等问题,工业技术落后。“百企入桂”招商活动为广西水泥业注入了巨大活力。

  近年香港华润、安徽海螺等大型水泥生产企业相继抢滩广西,展开激烈竞争。2002年香港华润控股红水河水泥,一条2000吨/日水泥熟料生产线于2003年6月点火,并先后在贵港、平南等地兴建大型水泥企业。安徽海螺水泥是国内最大的水泥熟料生产及销售商。该公司也随“百企入桂”招商活动进入广西,挟其资本和技术优势,先后在桂林、扶绥、兴业、北流等地兴建大型水泥企业,与华润、台泥等企业展开激烈竞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