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插茱萸饮菊酒 中国各地老人欢庆重阳佳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0:51 中国新闻网

  

遍插茱萸饮菊酒中国各地老人欢庆重阳佳节(图)

  10月19日,安徽滁州市琅琊区东门街道办事处1000多名退休人员,分别来到所在的社区,参加“喜庆十七大、情系老年人”为主题的欢乐重阳活动。琅琊区东门街道办事处十分重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所辖的四个社区成立了老年活动中心等,极大地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实现退休人员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目标。中新社发 王家国 摄

  

遍插茱萸饮菊酒中国各地老人欢庆重阳佳节(图)

  十月十九日是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海南六名百岁老人和十多名九十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三亚南山过重阳。据了解,目前海南官方统计的百岁老人为六百一十九人,海南省级政府为百岁老人每月发放一百五十元长寿补助金。图为两位百岁老人相谈甚欢。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宗边)十月十九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中国各地的老人们以不同形式欢庆这一年一度的佳节。

  海南百岁老人南山比“寿”

  一百零八岁的魏仁芝老人在孙女们的陪伴下来到三亚南山,叩拜一百零八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健朗的老人今天非常开心,不断地向拍照的记者们挥手致意。

  当天上午,海南省第四届百岁老人肖像摄影展也同时举行。这些由德国和海南的专业摄影师踏访海南各地六百多个自然村拍摄而来的百张百岁老人的肖像照片,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福州开设千叟宴

  福州鼓东路开元寺内,一百张大圆桌今日摆进各大殿堂,一千多位老人济济一堂,素鸡、素鱼等千盘斋菜摆满了桌子,第三届千叟宴在这里隆重举行。千叟宴始于乾隆年间,百张桌子,千位老人,共祝长寿。

  据该活动发起人、福州开元寺方丈释本性法师介绍,开元寺自二00五年以来,每年于重阳节举行一届千叟宴活动,免费宴请一千多位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前来吃斋饭,此举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尊老美德。

  珠海评出十大“敬老之星”

  尊老敬老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经过近半年的评选,珠海市评出了唐有富、冯坤、唐金莲等十大“敬老之星”,并在十九日重阳节当天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评选活动从今年五月份开始。此次评选标准较高,包括孝敬父母、长辈,事迹感人至深;尊重理解再婚父母,待继父母如生身父母,事迹突出;义务赡养社会老人,事迹典型被传为佳话;热心捐助老年公益事业或投资老年福利事业等五项。

  港澳人士纷至珠海祭祖

  按照传统习俗,港澳居民纷纷选择在重阳节返乡祭祖或登高秋游。记者今日从珠海合罗山、仙峰山两大墓园了解到,今年返乡扫墓的港澳人士数量明显比往年增多。

  记者在珠海合罗山墓园看到,不少拜祭者都是以家庭为单位,不仅购买了鲜花、冥襁、香烛等祭品,而且很多人还提着乳猪、烧肉等前往墓园拜祭先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