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庭重阳衡山“登高” 呼吁重视中国传统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0:57 红网

  红网10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重阳节我也没什么愿望,就是希望一家人能一起出去走走!”今天是重阳节,60多岁的杨再云兴致勃勃参加“重阳登高,寿岳祈福”快乐购重阳会员活动时,希望广大市民都来重视中国传统节日。

  今年的“重阳登高,寿岳祈福”的活动,快乐购邀请了6个会员家庭一起到寿岳衡山登高祈福。来自安化的尹莹也是参加此次登高祈福的会员,能来参加这次活动她可是费了不少力。因为工作忙的缘故,她的爱人不愿参加,经过她“耐心”的开导,她的爱人才终于答应一同前往。

  参与这次登高祈福的会员中,甚至有的是千里迢迢赶赴湖南的,李健玲女士就带着女儿从广州过来,虽然旅途奔波,但是两母女依然兴致很高。“登高祈福,不但享受了自然美景,强身健体,更能寄上一份祝福。”

  大家深有感慨地说,重阳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被人们所忽视,但是近年来随着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传统文化回归的呼声越来越大,传统节庆日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重阳团圆、登高、赏菊、插茱萸这种传统的习俗也大有复兴之势。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