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义务教育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0:57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喻向阳 实习生 李琦)从明日开始,湖南省物价局将会同省教育厅、省政府纠风办、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新闻出版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预计至11月下旬结束。

  日前,省物价局向市州物价局、教育局等七部门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关于开展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外,还强调了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针对学生家长反映较多的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免杂费后强制收取保险费、搭餐费、教育期刊资料费,城市学校违规收取借读费、择校费、赞助费,高等院校高套专业收取学费,以及各类幼儿园违规收取实验班费、支教费等问题开展检查。

  省物价局表示,对发现的重大收费违法问题,将一查到底。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较坏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并建议追究有关单位或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李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