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起投票活动 最关注反腐败与民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1:12 红网

  

网友发起投票活动最关注反腐败与民生问题

  (截止到10月19日下午7点的投票结果)

  红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杨国炜)中共十七大胜利召开以来,红网网友高度关注,边看边议,反响热烈。除了发表评论文章,在论坛跟帖议论外,网友还自发组织了《十七大,你最关心的是什么》的投票活动。从目前的投票结果来看,反腐败与民生类问题是网友最为关注的,物价、房价,反腐败,社会福利及保障,医疗卫生居前四,分别占16.54%,13.51%,12.29%,12.14%。

  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下午,红网网友“淡若云烟”在论坛发起《十七大,你最关心的是什么》的投票讨论活动,称“我们作为普通网民虽然无法直接参与大会,但是希望可以通过网络投票讨论的方式来表达一下我们对十七大的良好祝愿,来体现我们老百姓的心声。希望十七大之后我们老百姓所关注的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切实解决,衷心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网友发起投票活动最关注反腐败与民生问题

  (网友“淡若云烟”发起《十七大,你最关心的是什么》投票活动)

  本次投票共设置了反腐败、两岸统一、就业、医疗卫生、社会福利及保障、物价房价、教育、三农、缩小贫福差距、金融安全等11个热点问题选项。从目前的投票结果来看,民生类问题与反腐败是红网论坛注册网友最为关注的,物价、房价,反腐败,社会福利及保障,医疗卫生居前四,分别占分别占16.54%,13.51%,12.29%,12.14%。

  网友“sll85061”跟帖表示,只关心物价和房价的问题,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解决完了,再去考虑其他问题才是实际,得到不少网友的附和。但大部分网友跟帖认为,其实所设置的选项每一个都关心,更希望十七大能够帮老百姓解决这些关系民生的重要问题。

  网友“宝剑老侠客”说,普通老百姓虽不可能参加十七大会议的讨论,但对党的十七大是关注的。老百姓最关心的当然首推民生问题。例如工资会不会长,收入会不会增加,生话会不会进一步改善,贫富差距会不会缩小,社会是不是会趋向公平公正,底层工农群众的权益能否得到切实保障,社会保障的覆盖是否会惠及每个公民,就业岗位会否增加,失业会否减少,医疗保障制度能否保征每个公民都病能得医,住房价格上涨的趋势能否遏制,经济适用房、廉租房能否真保证低收入群体都住上房,等等。

  网友“朱伏龙”则跟帖寄予了自己的厚望,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党员,殷切地希望党更进一步地关注、改变、促进农村生活现状,加大对老区经济建设的投资,让红色的老区更加“红”起来。希望在新的世纪里,我们党依然保持先锋队的本色,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稿源:红网 作者:杨国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