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不能保证阿尔巴尼亚拿到入约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1: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9日电(记者 尚绪谦):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9日说,北约不能保证阿尔巴尼亚在明年4月的北约首脑会议上拿到入约邀请。

  夏侯雅伯当天和到访的阿尔巴尼亚总统托皮举行了会谈。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夏侯雅伯说,“入约邀请不会自动到来”,阿尔巴尼亚还需努力。阿尔巴尼亚需要继续司法和选举领域的改革,并落实改革措施。

  托皮说,阿将积极推进国内改革,打击有组织犯罪和腐败行为。阿议会将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推进司法改革。阿各种政治势力在加入北约和欧盟的问题上意见一致。

  北约首脑在去年11月的里加峰会上决定,将在明年4月的布加勒斯特首脑会议上发出扩大信号。北约同时表示,将只向符合入约标准的国家发出邀请。目前,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和克罗地亚已加入北约的“成员国行动计划”,在理论上都有资格拿到入约邀请。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