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行人上高速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3:01 红网

  

湖南高速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行人上高速现象

  (交警对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人进行劝说教育)

  红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欧阳浩亚)今天上午9时05分,湖南高速交警衡枣大队民警来到衡枣高速公路,开展的整治行人上高速专项行动,对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人进行劝说教育,发放宣传资料,并强制把行人带离高速公路,对拒不服从交警指挥的行人处以20元/人的罚款。

  在衡枣高速硫市段50KM处由东往西方向,路边的一排护网被人铰了两个大窟窿,有1.7米高、1米宽,护网旁边的斜坡已被踩出了一条光滑的小道。此时,高速路的外边正有三位老大爷直接穿过护栏网走上高速;在衡枣高速硫市段53KM处,一名中年妇女在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道上“悠闲”地行走着,一见到路面有矿泉水瓶、易拉罐就匆忙地跑去捡到麻袋里,全然不顾路旁的车辆快速地从他身旁飞驰而过;在衡枣高速55KM处,一位中年男子正挑着担子在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旁边行走,当看到民警的巡逻车时,他飞快地越过隔离带,走向对面的车道……短短20分钟内就有15人上高速公路行走。

  近年来,因为行人上高速造成的交通事故呈现上升趋势,行人上高速已经成为影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禁止行人上高速,高速交警衡枣大队针对行人上高速也开展了大力度的宣传和整治,为何附近的村民仍然频闯“雷区”呢?高速交警衡枣大队民警彭宁分析了原因。

  首先是一些大客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卸客。这些车辆主要是一些过境的短途客车,车上有衡南县硫市镇和归阳县的乘客,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就让乘客在出口的匝道旁直接下车,自行走出高速路。有时是一些乘客为了能更快地回家,就要求司机在靠近他们家的高速路旁停车,直接从防护网爬出。

  其次,衡枣高速硫市段附近的一些村民上街赶集、出去办事,走高速公路比走其他道路能够少走1公里路,而且高速公路较平坦。所以许多村民穿过被破坏的防护网,走上高速公路。三是一些流浪人员,误上高速公路。

  为了防止行人上高速公路,高速交警衡枣大队采取积极措施。加大对客运企业的整治力度,告知客车司机、乘务员在高速公路上卸客的危险性、危害性,并通报了一些高速路违法卸客车辆,建议客运企业对存在多次违法行为的客车司机予以开除;严厉处罚违法卸客的车辆;与路政部门联合对高速公路上破损的防护网进行修补,避免再有行人通过破洞上高速公路;加强巡逻喊话,现场纠正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五进活动,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高速交警还表示,对不听交警教育劝阻,多次上高速公路的行人一定从重处罚。

稿源:红网 作者:欧阳浩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