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空后若天气好可看“嫦娥”20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1:27 生活报

  “轨迹”决定疏散范围

  “嫦娥一号”升空后,在地面可看到其身姿的时间为多久?记者18日就此请教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相关专家。据介绍,视发射当天天气状况,方圆数公里之内,地面上可看到2至20秒不等。

  专家介绍,火箭发射后速度很快,电视画面上火箭缓缓升空的情形,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如果发射当天能见度较低的话,地面上只能在2秒时间内可看到火箭的身影。如果天气晴好,看见带着“嫦娥”的火箭飞行时间可延至20秒。“最终成为一颗闪亮的星星直至消失。”

  据权威人士透露,为确保“嫦娥一号”安全发射,这次疏散工作涉及冕宁县至少3个乡镇,受此影响的人数在5万人以上。记者获取的发射疏散图显示,本次疏散以“嫦娥一号”待发的3号发射塔为圆心,呈扩散状向东南向展开。在2.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必须全部远距离疏散。而在2.5公里到6公里之间的居民,则根据相关部门的具体要求选择撤离方式。(据《长江商报》报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