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落户千灯湖享多项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姜鹏)记者昨日从经贸部门获悉,为吸引金融机构进驻金融高新区,佛山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多方面规定,今后如金融机构在金融高新区设立地区总部或扩大规模,机构和个人将享受资金奖励、地价优惠、补贴等多方面的资助。

  《意见》提出,要制定扶持政策,提高金融高新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由佛山市及南海区安排财政资金,支持金融高新区的建设。金融机构在金融高新区新设或迁入总部(地区总部、分支机构或后勤业务总部、金融创新发展基地等),给予资金奖励;自建办公、业务用房的,给予地价优惠;购买或租赁办公、业务用房的,给予租金补贴;对为金融高新区建设、招商作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予以奖励。

  金融高新区位于南海区千灯湖畔,定位于金融业的高新技术机构、后台机构、金融业务外包机构的聚集地,企业总部(区域总部)的聚集地和佛山市金融业聚集发展的重要平台;定位于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与金融业特点相符合的高端建设带。

  南海区千灯湖畔金融高新区发展的目标为,在未来5~8年,大力引进各类金融机构,积极推动金融创新和金融外包业务发展,形成金融产业集群,逐步发展成为对经济增长、社会发展有着显著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的城市核心地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