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萨博瑞斯蠕虫”破坏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4:49 浙江日报

  一个名为“萨博瑞斯蠕虫(Worm.Win32.SubRest.a)”的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通过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设备传播,同时它还会感染可执行文件,造成计算机用户的一些软件无法正常使用。因此,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将其列为本周关注病毒,警惕程度为★★★。

  “萨博瑞斯蠕虫”病毒运行后会释放名为ctfmon.exe和nthide.dll的文件,同时在注册表中添加启动项目,实现随系统启动自动运行。它会破坏系统的自我保护功能,同时还会通过释放的DLL文件隐藏自身,使其不容易被计算机用户发现。该病毒会将自身复制到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设备中,试图通过它们进行传播。同时,该病毒还会感染可执行文件。专家建议用户: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4.把网银、网游、QQ等重要软件加入到“瑞星账号保险柜”中,可以有效保护密码安全。(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