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目前中国蓄滞洪区建设严重滞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赵胜玉)中国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在此间召开的全国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规划审查会上说,目前中国蓄滞洪区建设严重滞后,管理十分薄弱,已成为主要江河防洪减灾体系中的薄弱环节。

  矫勇说,加强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和紧迫。

  他认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要正确处理好流域防洪与蓄滞洪区的关系;处理好人、水、地三者关系;处理好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的关系;处理好防洪与水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重点与一般的关系。

  据悉,蓄滞洪区是江河流域防洪减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设置蓄滞洪区,适时分蓄超额洪水,削减洪峰,是科学安排洪水出路、合理处理局部与全局关系、最大程度地减轻洪灾整体损失的重要措施。

  矫勇说,目前中国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问题突出,严重威胁流域防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了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协调发展,迫切需要加强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

  他说,在流域防洪规划的基础上,制定全国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规划,对完善流域综合防洪减灾体系、保障流域和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