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智慧建功“嫦娥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5:2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夏永辉、通讯员魏妍芬、童吉山)中华民族千年“探月”之梦即将成真。记者昨日获悉,包括华工科技在内的武汉部分企业,在“嫦娥工程”中打下了武汉烙印。

  武汉华工激光公司总经理闵大勇透露,公司生产的高精密激光焊接机,在贵州某军工企业专门为嫦娥飞船焊接短电容器件,这种短电容器件用于嫦娥发射装置及飞船内部仪器。未来,公司的激光焊接机还有望用于登月载人宇航服的激光裁剪、焊接,使之适应外太空高气密、耐高压环境要求。

  记者还了解到,武汉楚天激光公司的技术装备,在上海某研究所用于嫦娥飞船的红外遥感装置壳体焊接。武汉海创电子公司的频率元器件石英谐振器和敏感元器件热敏电阻器,耐冲击、耐随机振动能力是同类航天产品的5至10倍,也在嫦娥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