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自远:嫦娥奔月投14亿仅相当修两公里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嫦娥一号卫星发射一定会成功的!”

  “嫦娥一号”工程总预算14亿元。在欧阳自远看来,14亿元预算并不多。“那仅相当于北京修两公里的地铁”,月球探测计划肯定有回报。美国和前苏联取得了很大经济效益和科技效益,投入产出比是1:14。

  欧阳自远透露,以目前技术,我们已可把人送上月球,但只能实现“单程票”。预计2020年至2025年,中国有能力实现载人登月。

  由于美国“阿波罗”登月时用的飞船和

火箭技术已过时,欧阳院士预计,10年内,没有一个国家有能力登上月球。

  (编辑:志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