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辛万苦探“嫦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2:06 淄博新闻网

  “嫦娥妹妹”今天就要“远嫁”了,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送“嫦娥妹妹”远行。

  昨天来到西昌发射中心记者才知道,要想近距离见一面整装待嫁的“嫦娥妹妹”可不容易。哨兵在门口把守,记者的相机还没拿稳,就被勒令收起;就连记者的笔记也被要求撕掉。

  “嫦娥妹妹”静静地矗立在3号塔上,记者却只能远望,不能近观。好在当地的老乡答应帮忙,可以另辟蹊径,领我们近距离给远嫁前的“嫦娥妹妹”拍个留念照。

  上午11:05,记者坐上了老乡的机动三轮车,以为这样就可以直达“嫦娥妹妹”身边了,没想到,三轮车在泥泞的山路上行驶了20几分钟,老乡又领记者开始爬山。“我们现在发射中心的后方,从这里你们才有机会看看远嫁前的‘嫦娥’。”老乡跟记者说。跟在老乡后面,越过溪流,穿过荆棘,爬上无数个山坡,手磨破了,头磕晕了,汗出透了,终于在大山深处见到了一辆

摩托车。这是来带我们见“嫦娥妹妹”的老乡的“坐骑”。

  两个人挤上两轮摩托,屁股几乎没地方放。穿过一个隧道,又转过一个隧道。“这里以前是铁路,现在都有专有铁路了。走到第二个隧道,老乡让记者下“车”,“这里全是泥巴,摩托车只能空驶,你们走过去吧。”看着望不到边黑乎乎的隧道,记者心里有些害怕。摸着墙边,记者“一步一个脚印”前行,不小心就能来个“嘴啃泥”,想到“嫦娥妹妹”就在远方等着我们,脚下不禁又有了力气。

  “到了,到了,终于可以近距离仔细看看‘嫦娥妹妹’了。”穿过第三个隧道,随着同行记者一声惊喜的轻呼,“嫦娥妹妹”就像待嫁的少女,静静地矗立在眼前。一阵狂拍,留下“嫦娥妹妹”远嫁前最美的身影。历时三个小时,就为了这一刻。

  “嫦娥妹妹”,一路走好!

  (晚报特派记者 刘洪霞 董振霞 西昌专电)

刘洪霞 董振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