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派团敦促塞尔维亚不要破坏科索沃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5:47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0月23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普里什蒂纳消息: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发言人亚历山大·伊万科23日敦促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塞族领导人不要破坏科索沃即将举行的地方和议会选举。

  据当地媒体报道,伊万科说,联合国驻科特派团的最低要求是希望塞尔维亚不要阻止科索沃塞族人参与科索沃11月17日举行的地方和议会选举,但最近两周特派团获悉的情况表明,一些塞尔维亚的官员和一些科索沃塞族的领导人不仅不鼓励科索沃塞族人参与投票,而且还劝阻甚至威胁候选人,导致一些人退选。

  塞尔维亚领导人上月表示,让科索沃塞族人参与当地选举的条件并没有全部得到满足。科索沃塞族领导人指出,自1999年联合国特派团进驻科索沃以来,科索沃塞族人有三分之二被驱逐,而且塞族人没有行动自由,安全得不到保障。

  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团长吕克尔当天表示,他希望下月的选举将在科索沃全境举行。他还要求科索沃北部塞族政党的代表为选举顺利举行提供支持。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的一个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至今。塞尔维亚坚持继续拥有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科索沃独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