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明星为“嫦娥奔月”热烈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1:09 大连晚报

  第1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及开幕晚会,昨天晚间在苏州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众明星为“嫦娥奔月”热烈喝彩

  ■本报记者张明春苏州电

  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及开幕式晚会,昨天晚间在苏州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吴贻弓、于洋、谢晋、成龙等电影艺术家出席开幕式,刘嘉玲、黄圣依、黄晓明、黄奕、陆毅、蔡琴、郭涛、黄渤、容祖儿、蒲巴甲、乔任梁等精彩献艺。开幕仪式上,吴贻弓、成龙等电影人与组委会官员一同按动装置,礼花飞舞,宣布本届电影节正式开幕。

  晚会展现苏州特色

  昨晚的开幕式晚会极力体现苏州特色。作为东方水城、文化名城的苏州,近年来赢得了经济的飞跃发展,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令苏州人备感自信,并有志在文化建设上再谱新篇章。晚会分为“家”“梦”“和”三个乐章,以体现苏州这座城市的魅力,苏州人的梦想和新的希望。

  晚会在刘嘉玲领舞的歌舞《天堂影院·和谐中国》中开始,歌舞音乐以《茉莉花》为主题,极具地方色彩。而生在苏州、身为苏州电影节娱乐大使的刘嘉玲如出水芙蓉般亮相时,场上顿时掌声如雷。在之后的串场环节,刘嘉玲用苏州话问候了她的家乡父老,当被朱军问及会否得本届的最佳女主角时,她则表示这几天工作太忙,还未来得及想这个问题。

  成龙围绕中国电影的话题进行了推心置腹的讲话,大意是,只是一小部分人走进影院看电影,中国电影已经如此辉煌,如果大家都走进电影院看电影,那我们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主持人朱军与经纬将“嫦娥一号”成功升空的消息告诉大家时,场上再掀掌声,许多老艺术家纷纷颔首。

  黄圣依、黄晓明、黄奕一起表演了歌舞《光影嘉年华》,黄圣依的歌舞才艺令人眼前一亮。联唱《四季歌》(上海滩风格,袁泉)+《月圆花好》(苏州庭院风格,朱桦)+《玫瑰玫瑰我爱你》(百乐门风格,周海媚),均为老电影歌曲,而原曲也多出自江南水乡。

  两届好男儿“暗战”金鸡

  蒲巴甲、吴建飞、宋晓波、乔任梁、张殿菲、张超等几名好男儿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也占据了最长的表演时间。几名好男儿的表演出现在开幕式晚会的第二篇章“梦”和第三篇章“和”。众好男儿合唱《龙的传人》,06冠军蒲巴甲和07亚军乔任梁则分别带来经典电影歌曲《男儿当自强》和《霍元甲》,宋晓波用手语参与了《隐形的翅膀》的演出。在合唱《龙的传人》时,好男儿们还像模像样地练起了功夫,其中曾在电视剧《功夫小英雄》中饰演过跆拳道高手的吴建飞,身手十分矫捷。

  演出结束后,吴建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都是在电视机前看金鸡奖的演出,这次可以和其他演艺圈的前辈们一起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也非常的兴奋和开心,同时也可以让自己从前辈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

  这次开幕式演出,也可以看作是06好男儿与07好男儿的一次暗战。从演出效果来看,两届好男儿得到的掌声不相上下,得到宝贵的独唱机会的蒲巴甲、乔任梁也都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唱功。蔡琴、谭咏麟、莫文蔚也献上了自己的动人歌曲。晚会在谭晶的大气磅礴的歌曲《和谐大家园》中结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