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奔月 千古传说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2:42 正义网-检察日报

  

嫦娥一号奔月千古传说成真

  据新华社西昌10月24日电(记者贾永 白瑞雪 孙彦新) “嫦娥奔月”,这个千古流传的神话,正在成为中国航天的现实。

  24日18时05分,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

  18时29分,嫦娥一号离开托举她的长征三号甲运载

火箭,进入近地点205公里、远地点50930公里的超地球同步轨道,开始了100多万公里的奔月之旅。

  未来两周内,卫星将经过4次变轨、2次-3次中途修正和3次近月制动,最终建立起距月球200公里的环月轨道,对月球开展科学探测。

  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表示,嫦娥一号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的深空探测正式启动。

贾永 白瑞雪 孙彦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