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西安舰上老水兵激情抒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4: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西安舰上老水兵激情抒怀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老水兵看着西安舰兴奋不已 记者邹斌、石亮摄

  记者石亮、邹斌报道:“破浪乘风,勇往直前……”昨天早晨,76岁高龄的海军退役老战士袁水清,在汉口江滩亲眼目睹西安舰雄姿的时候,仿佛回到了从戎的8年岁月里,激动不已地唱道。

  袁老家住汉阳,上个世纪50年代,他曾在海军当了8年水兵,还在长江舰上接受了毛主席的接见。几十年的荏苒岁月,早已退休的袁老,一直有种海军战士的自豪感。

  前天下午,袁老看到媒体的报道:大型战舰西安舰回到了武汉娘家。这个消息让袁老回归了久违的激情。“我当时服役的长江舰,才500多吨,哪会想到能有机会看看这么大的西安舰?”袁老说,这晚,他辗转难眠,次日一早,他便骑着电动车,来到了武汉江滩。

  带着一堆证明他往昔身份的资料,袁老兴奋地四处打听着西安舰泊在何处。时值西安舰休整期,暂不对外开放,经过武汉港务集团职工周先生的联系,西安舰舰长特批,让这名海军老战士登艇参观。周先生说,袁老登上西安舰后,就唱起了当年当兵的水手歌,模拟着当年的系放缆绳的动作,还客串了一把讲解员……“几十年过去了,这艘在我当兵时想都不敢想的大军舰,也退役了。”望着静静泊在江水中的西安舰,袁水清老人感慨不已,“这说明,我们的海军越来越现代化了!好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