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清宫遗珍露脸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4: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清宫遗珍露脸江城
图文:清宫遗珍露脸江城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黄釉大碗

  图为:“和硕智亲王宝”金印 记者万多、韩君摄

  记者韩君、万多 通讯员刘国斌报道:这就是道光皇帝做亲王时用过的金印吗?皇帝用的杯子真是精致呀!皇帝装头发的东西都是金的!……昨日,在武汉市博物馆开展的“清宫遗珍——南京博物院藏清宫文物展”现场,许多市民对展品啧啧称奇。

  家住武昌的刘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了博物馆。“这可是教育孩子的好机会,我来之前还特意在网上了解了相关的资料。”刘女士说。随后,刘女士带着孩子认真参观起来,还不时跟孩子讲解。“这都是皇帝用的东西吗?好漂亮呀!”孩子天真地说。年过六旬的王爹爹一大早从家里赶了过来,“听说要展览宫廷里的东西,这我可要开开眼界。”王爹爹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的文物共有120余件(套),全部由南京博物院提供,“和硕智亲王宝”金印、仿金釉法轮等堪称珍宝中的珍宝。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