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第一时间报道嫦娥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7: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驻日本记者 裴军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发射后,日本各大主流媒体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朝日新闻》报道,此次卫星发射是中国继2003年和2005年发射载人宇宙飞船之后开发宇宙的新国家计划,中国在此领域的国际竞争力不断得到增强。报道还称,此次发射中方邀请了包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官员在内的各国相关人士,旨在向外界宣示中国努力提高宇宙事业的透明度。

  《读卖新闻》报道,“嫦娥一号”探测计划一旦成功,将在宇宙开发的国际竞争中进一步凸显中国的存在。

  《每日新闻》说,中国发射“嫦娥一号”卫星,意在扬振国威。“日本上月14日发射了‘月神’号月球探测卫星。目前世界各国对于月球的探测活动逐渐增多,中国欲(借此次发射)获取主导权”。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此次卫星发射选择在十七大之后,意在显示领导层的权威并提高国民向心力。“中国

中央电视台的特别节目现场直播了卫星发射的实况,整个西昌市各处挂满横幅,被庆祝的气氛所笼罩”。

  本报东京10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