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锁匠两月盗车3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7: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邬科) 开锁匠桂某发明了一种可以通过截获从汽车电子锁发出的信息来解除汽车防盗系统的“盒子”。利用它,两个月内桂某成功盗窃了3辆小轿车。日前,佛山市禅城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桂某提起公诉。

  现年28岁的四川人桂某一直以来从事帮人开锁的生意。2006年初,桂某观察到很多小车司机都在使用一种“铁将军”电子锁来自动控制车门开关。于是,针对这种情况,桂某自制了一种电子解码器。2006年6月,桂某开始小试牛刀。同月19日16时,桂某伙同另一同案人刘某去到增城新塘某招商银行门前,由桂某用解码器解除防盗系统,由刘某用拧锁工具撬开电门锁,盗走被害人伍某停放在该处的一辆价值18万元的本田雅阁小轿车一辆。得手后,刘某将该车开到新塘某小巷藏匿,桂某将赃车销赃。

  第一次成功尝到甜头,同年8月21日和22日两日,桂某又伙同同案人金某在佛山市禅城区童服交易中心和南海大道两地,采用上述办法,分别盗得一辆价值13.5万元和一辆价值12.6万元的海马小轿车。后将该两辆车销赃。

  据累计,三次盗窃共计人民币32.72万元。日前,佛山禅城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桂某提起了公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