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生猪私宰点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9:36 南方日报

  38生猪私宰点被端

  新一轮猪肉质量整治展开,15万份传单提醒市民买肉当心

  龙岗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 通讯员/李利华)龙岗展开了新一轮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日前,13个街道共有38处生猪私宰窝点被取缔。昨日,记者了解到,本次针对猪肉安全的专项整治为期将近3个月,除了对龙岗区内猪只屠宰场和市场进行监管和防控之外,还将向市民发放15万份传单,提醒市民买肉需留神。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龙岗工商部门已对食品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整治,退市或销毁不合格食品1035公斤。共出动了执法人员2295人次,检查涉及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各类市场481家,各类门店4395户。其中,查出的205户各类无证无照经营户,已移交给有关部门处理。

  龙岗工商分局局长萧月珊表示,本次猪肉质量安全整治,要严把猪肉市场准入关,采取驻场检查、定点检查等方式对猪肉批发市场进行重点监管。其中,要加大平湖新市场、平湖山厦市场、布吉综合市场、龙岗利民市场等4个市场的检查力度。

  去年,龙岗开始实行“屠场包租”的市场肉食品经营模式,1个市场对应1个定点屠宰场,肉贩和屠宰场之间的租赁合同,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私宰肉的产生。本次整治,在巩固“屠场包租”经营模式的基础上,有关部门还将对检验检疫、流通、消费等环节进行监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