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办赴英签证留十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07 新闻晚报
□记者张骞

  晚报讯英国大使馆昨天宣布,新一代生物识别签证今天在中国正式启动。今后,所有赴英旅行者在进行英国签证申请时都必须亲自到英国签证申请中心进行生物数据采集,即留下10个手指的指纹。

  据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艾琳介绍,生物识别是指利用生物数据来识别一个人身份的技术。它包括用数码照片测定人脸和用扫描设备测定指纹两个部分。整个采集过程仅需2分钟,申请人只要将双手放到特定的指纹扫描仪上进行扫描,并拍下一张数码照片。

  据了解,这种新型签证将加强边境安全保障,并帮助政府机构清查虚假身份人群。此外,由于包含在新的生物识别签证中的每个人的数据都是独一无二的,无法复制,因此可防止个人身份信息被盗用,也使得被盗或遗失证件的补发工作更为轻松。

  据悉,从2009年开始,所有的英国公民,在成人后首次申请护照或更换新护照时,也需要提供生物数据,即扫描10个手指的指纹,并且拍一张数码照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