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飞天前村民平心静气出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西昌消息 记者夏杨报道:昨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周边村庄共1000多人在火箭发射前一小时自觉配合完成疏散工作,撤离时间仅用了半个小时。

  卫星发射有风险,疏散、撤离附近村民是必要的工作。几天前,乡镇便已开了动员会,通知村民撤离时间。昨天下午15时30分,村干部开始到村里逐家签订安全撤离责任书;16时30分,村干部在村里喊话,要求村民尽快撤出;17时前,处于危险区域的村民就已全部撤离。

  据了解,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火箭前,村民要撤离到2.5公里以外,属于这个范围的村民有1000多人。

  麻叶琳村一位农民告诉记者,村民以前对撤离有抵触情绪,疏散要强制执行;现在不用了,告诉他们时间,只需通知一声就行。

  泽远乡一位负责人说,这次撤离,有一点非常突出,就是村民配合起来非常自觉。“这次

火箭发射影响很大,来了很多人、很多记者,对村民也是个教育。”村民们知道发射卫星是举国关注的大事后,配合发射工作的意识明显增强。

  (编辑:侯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