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两周后到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成功升空今天首次变轨

  本报西昌专电特派记者夏杨报道:昨天18时05分,搭载着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承载着中国人千年的奔月梦想,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点火升空!现场沸腾了,基地沸腾了,中国沸腾了,炎黄子孙迈出了奔向月球的第一步!

  19时09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宣布,嫦娥一号卫星准确入轨,此次发射圆满成功。总里程100多万公里、时间为两周左右的漫长奔月旅程开始了。

  据介绍,嫦娥一号预计今天下午进行第一次变轨。变轨后,卫星轨道近地点将抬高到离地球约600公里的地方。

  

“嫦娥”两周后到月球

  图:昨晚6时05分,嫦娥一号顺利升空。本报特派记者宋金峪阙道华摄

  (编辑:晓航)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